Saturday, January 11, 2020

羊肉涨价,内蒙古纯羊肉烧麦不赚钱,素馅烧麦有发展

01.jpg烧麦,有时也写作烧卖、稍麦、稍美、稍梅。烧麦一般指南方烧麦,里面是米馅的那种。内蒙古多写为烧卖或稍麦。听一位餐饮老大哥给我讲,呼和浩特一般标“烧卖”的价格会高一些,标“稍麦”的一般会价低一点。至于“稍美”是内蒙古包头市,老东河的叫法。现在东河区许多老店依然保持着这样的招牌。“稍梅”是我在山西太原吃到的,一两5个,不知是否代表5瓣梅花。02.jpg猪肉价格的上涨,惊动了全国人民。羊肉价格的上涨,就像温水煮青蛙,没有那么明显。做餐饮的朋友知道,价格上涨对店中利润有很大的影响。市场竞争激烈,哪家都不敢轻易涨价,大多数的烧麦店,依然保持着原价售卖,大众对烧麦的热情依然保持着热度。

最近,许多商家推出了素馅烧麦,周围有些朋友,开始慢慢迷恋。素馅烧麦有以下几点优势:第一,售卖价格相对便宜。第二,商家利润有所提升。第三,“素”健康的理念,让食客接受。健不健康我不知道,给一个理由让食客吃到原有的样子,且少花钱的事情,是有发展的。03.jpg素馅烧麦,不是现在创新、融合的产物,早在七几年的文字记录中就有类似烧麦。只不过不是纯素,里面用了动物油脂。猪肉的价格还没有回归以前的标准,否则我们还可以聊聊猪肉烧麦,10元左右的猪肉与30元左右的羊肉来比,食材成本是很诱人的。猪肉烧麦也是曾经老一辈厨师有所记载的。04.jpg人们生活条件越来越好,有肉不吃菜的饮食理念过后,现代人要少盐、少油,素馅烧麦迎合了消费理念。换个角度去思考,素馅包子可以有,素馅饺子可以有,这皮薄馅大的烧麦,为什么就不能是素馅?曾有个做烧麦的朋友跟我讲要传承一些,就做羊肉烧麦。传承的内容是有“类素馅烧麦”的,只是我们不知道而已。聪明的餐饮店不光有素馅烧麦,甚至开始研发各种颜色的素馅烧麦,让品类丰富,打造卖点,吸引食客。经常有一些女粉丝问我哪里的烧麦不腻?我听到这个问题有些头疼,我真想告诉她,不吃肉,不吃油不腻,你可以去喝粥试试。现在有了素烧麦的出现,应该是她们喜爱的食物。不过,我说句实话,有些“素”是你看不到“荤”而已,要不香气哪里来?

“吃”人们离不开,无论经济好坏,羊肉价格涨了,销售价格不涨,让不懂餐饮的人,濒临闭店,让懂餐饮的人大展身手,一波操作,过个好过年!

我是骞味,懂美食,懂餐饮!有多懂?略懂、略懂、略懂…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