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11, 2020

看着就让人流口水的几道菜,美味可口又营养,味道鲜香浓郁很好吃

西芹炒腐竹

食材:西芹200克,腐竹60克;生姜、大蒜、葱、剁辣椒、蘑菇精各适量;

做法:

1.腐竹提前泡发后,捞出沥干先切成约5厘米长的段,再切成丝待用;芹菜洗净撕去老筋,也切成长5厘米左右的丝;生姜切丝,大蒜去皮切粒,葱切花;

2.热锅放油,下入姜蒜爆香后放入腐竹翻炒约一分钟;

3.下入西芹,翻炒两分钟左右;

4.放入适量的剁辣椒炒匀;

丝瓜虾仁

食材:丝瓜1根,虾仁100克、蚝油1大勺,生抽一勺,姜末,蒜末,干辣椒末,盐,料酒,鸡精,胡椒粉各适量。

做法:

1、虾仁洗净,用料酒,盐,生抽腌制20分钟。

2、丝瓜去皮切成粗细均匀的条,用清水浸泡5分钟,浸泡的清水中加入几滴白醋,以免丝瓜氧化。

3、浸泡好的丝瓜,捞出挤干水分整齐的摆在盘中。

4、腌制好的虾仁摆在丝瓜上面。

5、锅中热油,放入姜末,蒜末爆香。

6、加入蚝油,生抽,干辣椒末,鸡精,盐,胡椒粉爆香炒成酱。

7、将酱均匀的盖在虾仁上。

胡萝卜烧羊肉

材料:羊肉,胡萝卜、料酒,酱油,白糖,盐,姜片,干辣椒,丁香,孜然,橙皮。

做法:

1、羊肉洗净切块,放入开水锅中汆烫,然后取出控去水;胡萝卜洗净,去皮,切成滚刀块。

2、炒锅烧热,倒入适量油,先煸香干辣椒,姜片,丁香,孜然和橙皮,然后放入羊肉,倒入料酒,酱油,白糖,盐炒匀。

3、羊肉上色后倒入适量清水没过羊肉,大概要炖制一个多小时,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煮一个小时左右。

啤酒炖猪脚

材料:猪脚 、调料蒜、葱结、姜、卤肉包、啤酒、老抽、冰糖 。

做法:

1、猪脚焯水煮开加一汤匙白酒再次煮开后清理干净毛控干备用。

2、猪脚用油炸上色。(怕油炸的可以省略,但是油炸后的猪脚锁住了香味,炖好后皮也很好吃)

3、啤酒,盐,卤料包,老抽,冰糖,葱,姜(拍散),一起放入压力锅。

4、猪蹄放入,按照自己喜欢的口感选择按键,喜欢软酥烂的就选择豆蹄筋,不喜欢那么软,喜欢有口感的可以选择鸡鱼,或者排骨。我觉得鸡鱼就足够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